了凡四訓

開啟所有影集
  • 影集類別:李師尊經典類
  • 影集連載:44部
  • 影集介紹: 「了凡四訓」是明朝袁了凡先生教育子弟的家訓,是有志於宗教、修身、改運的人,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本好書。書中調和了佛教因果業力的理論,以及儒家易經、孟子的命理思想,最後歸結到禍福自取、修善轉命的立命觀。數百年來,在中國社會流傳甚廣,深深影響世道人心。
    藉著了凡先生的親身經歷,讀者們參與他的一生。起初,了凡先生學醫濟人,無意仕進。後來偶遇孔先生,告訴他有做官的命。於是開始讀書,一路參加科舉考試。不過,所有考試的名次都事先被孔先生算定了,絲毫不差。於是,了凡先生認為榮辱生死已有定數,一切都改變不了。直到參訪棲霞山雲谷會禪師,聽到一番開示之後,剎那間茅塞頓開,幡然改悔。從此以後,終日修身積德,戰兢惕厲,於是命運的軌道開始慢慢地轉彎…
    李瑞烈老師主講「了凡四訓」,全部台語發音。義理闡釋,詳盡而精當;情節舖陳,自然而鮮活。深入淺出、理事圓融,謹獻於有緣之人。
頁數【1/4】頁;資料總筆數 【44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