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中華民國宣揚道德協進會(簡稱:中道會)成立,目標就是要推闡大道真理,弘揚於人世間。研究經書、講演道理,發揮其中的微言大義,落實在日常生活修持之中,促進道德的提昇,達到解脫的境界。

 

本會的創立,最主要的因緣要歸功於李瑞烈老師。李瑞烈老師有教無類,暫用以弘道為家業、說法為本務。在遍布全省的十數處講演中心,席不暇暖,奔波講演、開示。無論儒、道、釋各家的學說,或其他宗教的教義,只要合於大道真理,一概引用詮釋。老師講道沒有門戶、宗派等先入為主的執著和障礙,一本大公無私的智慧,完全以真理為標準。

 

老師弘道不為名:數十年如一日,永不改變的是誠信為道的面目。老師說法也不為利:講演說法,既不支薪,也從不接受金錢供養。他將講道當成本分內的事,做自己分內的事,當然一文不取。數十年以來,聽法生信的人、受教生慧的人、受老師身教言教潛移默化的人,漸漸地日益增多。可喜的是跟隨李老師聽法學道的人,仍保持一貫的單純無諍。比較今日社會的種種亂象,不啻是五濁惡世中的一股清流。在本會成立之前,在宜蘭縣萬國道德會的努力之下,各項弘道發行工作已頗具規模。有鑒於講道錄影帶發行量與日俱增,相關事務工作繁重。為提昇發行品質,精進弘道工作,特成立本會。

 

本會於八十七年元月十八日召開成立大會,一致推舉李瑞烈老師擔任創會理事長。任期圓滿之後,於九十年二月廿五曰推選黃贊祥先生為第二屆理事長。成立至今出版歷代聖賢列傳、道德經註解本、佛說十法界講義、孔子弟子傳述等;製作道德經、中庸、金剛經、論語、普門品、專題等講座錄影帶卅餘類;捐款九二一震災一百玖十萬元......

 

本會於民國八十八年十一月十六日起,在台視頻道,師主講「漫談生與死」系列講座,普獲熱烈回響。共計播出六十六集,為時十三個月。節目中不插播任何廣告,不勸募贊助經費,不打出劃撥帳號,並且供應節目錄影帶,免費供觀眾索取,創下電視弘法節目多項新紀錄。 九十年九月二日起,在華視頻道播出李瑞烈老師道德經講座。九十一年六月十六日,開講論語。深入淺出,對大眾開講甚深經典,獲得學術界及宗教界極高的肯定,開無線電視長期講解老子與孔子學說之先河。為順應時代進步及媒體發行品質的提昇,九十一年七月開始製作DVD,供各界免費索取。

 

本會自九十三年二月一日,網站正式成立之後,經歷6年多老師弘道資料的彙整,已漸趨完整了。為符合時代的需求自百年一月一日起,將歷經1年的重新設計規劃全新的網頁,與十方大德分享,並祝賀「中華民國」100年。